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曹凤岐按:十年前的今天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并举行会谈,开创了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当时我填词一首《满江红·国共两党重聚首》。现发表在这里,抚今追昔。

 

满江红

国共两党重聚首

(2005年4月29日)

        2005年4月29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并举行会谈。这是国共两党60年来的重新握手,这是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应当记住。对于恰恰是60年前出生的我来说,见到此情此景,真是百感交集,感触良多,故赋词一首。

 

  

春意正浓,

国共两党重聚首。

弃前嫌,

跨越历史,

交流沟通。

劫波甲子仍兄弟,

相逢乙酉泯恩仇。

九二共识坚实基础,

不回头。

 

破坚冰,

和平求;

创双赢,

发展谋。

机会不可去,

正是时候。

繁荣两岸惊世界,

富强中华立亚洲。

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顺潮流。

 

 

0

话题:



0

推荐

曹凤歧

曹凤歧

28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1987年曾被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