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清明节到了,我不能回乡扫墓。这里把我去年回乡扫墓写的一首词发表在这里,寄托我对父母的哀思与缅怀。

水调歌头•父母祭

水调歌头

父母祭

(2014年7月21日)

    回到家乡,祭拜父母墓,寄托哀思。父亲曹会霖,1970年去世,终年49岁。母亲梁桂芬,1980年去世,终年59岁。

 

       回乡祭父母,躹躬泪潸然。父母养儿长大,恩情重如山。小时经常饿饭,粮食留给子女,自己咽菜团。敎儿学做人,家风道德传。

 

       耗心血,拼体力,落疾残。身体多病不治,早逝在中年。吾辈未尽孝道,养育之恩未报,终生感汗颜。天堂少烦恼,永世享淸安。

 

话题:



0

推荐

曹凤歧

曹凤歧

28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1987年曾被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