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已经有4、5年没有回我的老家吉林省松原市了,前几天我同老伴回乡探亲。松原这几年变化太大了,我已经不认识了。松花江两岸已经建成绿色长廊和沿江公园。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已经竣工,惠及前旗、乾安的大面积灌溉,使盐碱地变成高产稻田。查干湖旅游设施和服务更加完善,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参观。龙华寺大殿雄伟壮观,如来寺也已恢复。松原跨江正在建设,明年10月即将通车,松原机场也在建设中。为提高松江城区水位而建立的壅水坝也即将完工。高楼大厦平地而起,人们在公园里唱歌、跳舞和扭秧歌,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我上大学前的家在江北老扶余(现宁江区)县城的东面的一个市场后面,旁边有一条臭水沟,我多次试图找到我曾经的居住地,但一点痕迹也没有了,那里现在是一片现代化的商城。松原变化得太快、太大了。一座新兴的、美丽的城市正在松嫩平原上崛起。

 

美丽松原

松原沿江公园



美丽松原

我是松原奥运火炬手



美丽松原

松原夜景



美丽松原

火炬前合影



美丽松原

博物馆前。孙中山在建国纲领中就提出在松嫩交接处建一城市,名曰“东镇”



美丽松原

                                                                      巴尔达公园

美丽松原

                                                                       江边美景

美丽松原

                                                             公园中跳舞

美丽松原

壅水坝模型

美丽松原

松原农家饭



 

 

话题:



0

推荐

曹凤歧

曹凤歧

28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1987年曾被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