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桃李满庭芳
 

7月10,我的学生们自发地组织了一场活动:“曹凤岐教授65周岁暨从教40周年弟子联谊会”。有2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联谊会。开联谊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联谊会的形式加强不同年代同学之间、不同层次学生之间的交流。会上我做了《无悔人生》的报告,讲述了我的坎坷经历、我做的工作,并谈了我的人生感悟。接着,召开了“金融改革与金融监管研讨会”,我的很多学生是在金融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工作,他们畅谈了金融改革与金融监管的发展和存在的问题,发言观点鲜明,语言精彩,博得阵阵掌声。晚上,还搞了生日晚宴和联欢活动。整个活动充满了欢乐气氛,大家都很开心、快活。

那么多的同学放下手中的工作,放弃假日休息来参加会议,使我深受感动。我更加感到做一名老师的光荣、自豪和骄傲。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学生来参加联谊会,感谢筹备组的同学们,你们辛苦了!

会上我写了一首词。现发表在这里,另附两首学生写给我的诗词。

沁园春
六十五岁回首
 
(2010年7月10日)
    六十五秋,风雨走过,年轮痕留。儿时家如洗,姐妹兄弟,旧衣补丁,咸菜稀粥。木箱为桌,炕沿为凳,夜半读书耗灯油。进北大,虽未名清风,却断红楼。
不向命运低头,激流勇进逆水行舟。倡股份改革,证券立法,建立学院,血沥心呕。培花育树,真情至爱,满园桃李硕果收。现如今,有儿孙绕膝,其乐悠悠。
 
 
满庭芳
贺恩师曹凤岐先生六十五岁诞辰
 
 李雅娟王大明 
(庚寅年六月)     
 

欣闻爱妻李亚娟恩师曹凤岐先生喜逢六十五岁诞辰,心中敬仰先生久矣。感念妻子受恩师教诲多年,无以为报,妻之恩师亦为吾之恩师,即填词一首,聊表寸心,同贺恩师六十五岁诞辰暨从教四十周年。

润雨添情,红霞长寿,凤舞华夏吉祥。师恩难报,念岁岁匆忙。六十五年弹指,岐嶷幼、慧智盈常。为师表,谦谦学者,恰菡萏藏香。

    图强。勤酝酿,呕心沥血,谱写新章。证券基金法,股份弘扬。四十载凭风雨,今生志、国泰民康。喜回首,丰功硕果,桃李满庭芳。

七律
贺曹老师六五祥寿
 
田利辉
(2010年7月)
 
此诗为藏头诗,竖读每句第一字连起来为“曹凤岐师生日快乐”
 
曹公征途风雨程,
凤鸣彩云绘图腾。
岐山崎岖攀险路,
师恩德尊传真经。
生者人杰行仁义,
日月乾坤笃信诚。
快马加鞭无歇步,
乐看桃李作春风。
 
 
我在会上作《无悔人生》报告

会场现场

同学生合影留念

我和夫人接受“采访”

同学生合影留念

学生祝酒

吹灭蜡烛

全家共同切生日蛋糕

接受学生的礼物,学生签名的各届世界杯用球

学生表演节目

共同高唱《我的祖国》
  
话题:



0

推荐

曹凤歧

曹凤歧

28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1987年曾被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