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转发)

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的首届“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于2012年圆满落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3年6月,第二届“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评选组织活动将隆重举行,相关评选规则公告如下:

一、奖项名称: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

二、奖项金额:壹名,奖金人民币一百万元(税前)。

三、申报条件:(1)申请者为中国(境内公民)金融领域研究人员,参评标的为金融学术研究成果。(2)申请者年龄应在65周岁以下,即1948年8月31日之后出生。(3)申请者应通过公开出版专著或发表论文的形式,在金融领域提出独到的、原创性的、深度和广度俱佳的学术思想和观点;或学术成果具有促进金融学科体系建设的重大学术价值;或对金融实践带来卓越的贡献。(4)申请者应拥有良好的声誉和深远的社会影响力。(5)申报截止日为2013年9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申报和评审程序

1、申报

申报采取由本人申请、评委推荐、高校金融院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1)本人申请。对于符合申报条件的个人,可填写自荐申报表,向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提出参选申请。(2)评委推荐。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评审委员会的每位委员有权推荐不多于三名的符合申报条件的专家学者(也可自荐评委本人)。推荐时需填写推荐表。(3)高校金融院系推荐。211或985大学金融学院(系)可推荐不多于三名的符合申报条件的专家学者。推荐时需填写推荐表并加盖该金融院(系)的公章。

       2、初选

       根据申请人被推荐(含自荐)的票数,选取被推荐票数排名靠前、且研究成果突出并做出卓越贡献的3-5名参选者,入围复选。

       3、复选

进入复选的参选者除填写复选申报表外,还需提交5篇以内代表性论文、3部以内的主要著作资料,其中论文需要提交论文内容复印件(包括杂志封面、目录以及版权页),著作需要提交书籍的封面、目录、内容摘要以及版权页的复印件(每部需要提交5本样书);除此之外,还需要提交申报人所获得的奖状、证书、任命书的复印件。

复选由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评审委员会评委对候选人进行通讯投票,获得票数最多的候选人(最低票数不少于10票)即荣获第二届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

五、评审委员会组成

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厦门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金融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组成。

 

申请人或推荐人务必于2013年9月30日前将全套申请材料邮寄至以下地址:厦门市鹭江道8-10号厦门国际银行大厦5楼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邮编:361001;电子邮箱:zgjryjjcgxj@163.com.

 

话题:



0

推荐

曹凤歧

曹凤歧

28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1987年曾被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