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3年6月18日,“2013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暨北京赛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创富梦 中国梦
启动仪式现场

创富梦 中国梦
曹凤岐教授
 

曹凤岐(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创富导师之一)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作了简短点评,以下为点评全文:

 

  首先对2013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暨北京赛区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我谈几点感想。

 

  第一,邮储银行之所以发展这么快,我认为主要原因是从成立起定位就很准确———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这一市场定位使邮储银行发挥了后发优势。邮储银行定位为零售商业银行,而当前中国99%的企业都是中小微企业。邮储银行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做得非常好。希望邮储银行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明确服务对象,办成百姓的贴心银行。

 

  第二,通过大赛,邮储银行发现了一些好的创富苗子、好的创富企业,支持了一些好的产业,效果非常好。邮储银行通过创富大赛支持的产业有现代农业、高新技术、新材料、社会服务、文化创意等,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新兴产业,是需要去发展的。而且,支持了这些创富能手,就能带动更多人就业、创业。所以,我认为创富大赛还应继续办下去,而且要越办越好。这样就可以支持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那么也带动了产业的发展。

 

  第三,创新无止境,银行要根据自身特点进行创新,不要同质化,不仅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还要提供全方位服务。邮储银行创富大赛这种形式本身就是一种金融创新。大赛除了发现好的企业、好的项目,给他们提供贷款融资外,还应在创新服务形式、创新贷款产品、提供专家指导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参见:http://finance.ce.cn/rolling/201306/24/t20130624_17133146.shtml

话题:



0

推荐

曹凤歧

曹凤歧

28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1987年曾被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