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转发)

    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我们永远是兄弟姐妹。今天,新一届光华毕业生告别火热的燕园,向着下一个伟大的人生目标阔步前进。

    7月4日下午,在沙画书写的唯美北大岁月里,光华管理学院2012年毕业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180位本科生、131位硕士生、31位博士生、366位MBA学生、58位MPAcc学生、528位EMBA学生齐聚一堂。今天,他们共同迎来了自己人生中最值得怀念和珍惜的时刻。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党委书记冒大卫老师,副院长陆正飞教授、刘学教授、张志学教授、龚六堂教授、吴联生教授等领导,二十余名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典礼。

 

向明天,阔步前行鈥斺敼饣芾硌г2012年毕业典礼举行

毕业典礼现场

 

    整个毕业典礼分为“追忆似水年华”、“师长寄语未来”、“珍藏如歌情谊”和“光华青春留念”四个篇章。

    在第一篇章“追忆似水年华”中,各个项目的毕业生展示了为此次毕业典礼专门制作的视频短片。在或宏大、或热情、或温馨、或幽默、或深情的片段中,光华各个项目的毕业生将自己对北大、对光华的深情厚谊展现在大家面前。一入光华门,终生光华人。

    风采展示结束之后,典礼进入第二篇章——“师长寄语未来”。光华管理学院校友胡一虎首先上台,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胡一虎说,人生中有辉煌也有坎坷,希望光华的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中经历更多困难甚至跌倒,并在跌倒保持自己的简单和纯真。“母校校徽中‘北大’两个字是向下垂的,它是在告诉我们,北大的学生要像稻穗一样低调、谦卑。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应对人生中的成功和失意。”  

    接下来,蔡洪滨院长发表毕业致辞。蔡院长首先向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向给予毕业生们莫大支持的教职员工、校友和毕业生亲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蔡院长认为,光华之所以是光华,最大的特点就是她的责任和担当;经过改革开放,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社会取得巨大进步,但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困难。光华人应当时刻牢记并发扬“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甘于奉献,宠辱不惊,胸怀天下,而光华管理学院也将是大家永远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

向明天,阔步前行鈥斺敼饣芾硌г2012年毕业典礼举行

蔡洪滨院长向毕业生致辞

 

    岁月如歌,情谊无价。在第三篇章 “珍藏如歌情谊”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工合唱团用《爱在天地间》和《不想说再见》的歌声向即将毕业的光华同学传递了依依不舍的眷恋。曹凤岐老师、王其文老师、张国有老师、董小英老师还分别向毕业生送上自己的寄语。伴随着悠扬的旋律,20位毕业生代表用手中的鲜花向尊敬的师长们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师生间的真挚情谊在这一刻得到了升华。

向明天,阔步前行鈥斺敼饣芾硌г2012年毕业典礼举行
教工合唱团深情演唱

 

向明天,阔步前行鈥斺敼饣芾硌г2012年毕业典礼举行

毕业学生代表献花

 

    之后,光华管理学院2012年毕业典礼迎来了最后一个篇章“光华青春留念”。学院领导、老师为EMBA毕业生授予学位并与各毕业班级在百年将堂前合影留念。

    盛大、隆重的毕业典既是纪念更是鞭策。在“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的学院使命的指引下,光华的毕业生们一定会肩负时代所赋予的伟大使命,为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成为一名真正的“光华人”!

 

(对外关系关系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2-07-05)

 

 

 

话题:



0

推荐

曹凤歧

曹凤歧

28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1987年曾被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