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公布了2012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首次参评便位列第八位,也是排名榜前35位中唯一入选的亚洲院校。此前,光华管理学院还进入了《金融时报》2012年全球MBA百强榜单。“这些成绩说明光华在迈向世界一流商学院的过程中又前进了一大步,光华的学位课程项目已经跻身世界先进水平”,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表示。

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主要依据校友问卷反馈和校方提供的数据综合评估产生,评估内容包括薪酬水平、课程价值、就业机会、师资力量、国际化程度等方面的18项具体指标。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的“平均薪酬”和“毕业三个月内就业率”位居所有参评院校的第一位;“课程价值”和“就业成功率”排名第三。在“目标实现程度”、“实习机会”、“女性学生比例”等指标上,光华同样名列前茅。“入学前对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就有很大的期待,而两年的学习经历也没有辜负这种期待;对我来说,光华不仅是一道光环,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2009届金融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瑞银证券的夏愔愔说。

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主要培养具有坚实金融学理论基础和较高应用技能的专业人才,为了保证项目质量,学院一直注意规模控制与名师授课,打造精品课程;毕业生就业方面则呈现出国际化的趋势,光华金融硕士已成为众多国际顶尖金融机构的首选人才。除此之外,在招生上开创性地引入夏令营的方式吸引优秀学生,教学中坚持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也是光华金融硕士项目的重要优势。

通过十多年的发展,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已经形成精品化和国际化的特点,项目毕业生已经成为各类金融机构的骨干,为中国的金融改革和实践做出了重要贡献。光华金融学硕士项目的创建和发展,开创了中国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先河,为中国金融界培养了大批人才,建立了崇高的声誉。从十年前的艰难起步,到十年后发展为中国最好的金融硕士项目并获得世界的认可与推崇,可以说是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将继续加深项目的国际化水平,特别是海外模块学习与实习方面;进一步对课程进行调整,更加贴近实际,设计实战型课程;加强校友平台的建设,增强金融硕士校友间的联系与交流。

在“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的学院使命的指引下,光华管理学院多年来始终关注项目品质的提升,持续改进、不断创新,引领着中国管理教育的发展,培养德才兼备、勇于创新、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领袖。

 

 

(来源:北大光华网,发布时间:2012-06-18)

 

话题:



0

推荐

曹凤歧

曹凤歧

28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1987年曾被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