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6.1%,食品价格涨13.4%;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6.5%。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歧接受和讯网连线时表示,CPI数据符合预期,他认为未来货币政策出现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但政府可能会在贷款投向方面更偏向于扶植中小企业。

曹凤岐表示,从今年下半年以来,CPI出现逐月下滑,虽然从8月的6.2%下降到9月的6.1%降幅并不明显,但仍然体现了此前调控的效果,这是一个好消息,符合之前大多数人的预期。未来几个月加息、上调准备金率等措施出台的可能性很小。 

对于当前宏观经济情况下,货币政策是否依然不能放松等问题,曹凤岐认为,尽管环比有所回落,但当前CPI6.1的数据实际上仍然处在较高的水平,预计货币政策总体上不会出现大的调整,“未来几个月内宏观调控仍然将以控制物价上涨为主要方向。”曹凤岐同时表示,当前国内中小企业仍然面临很多的问题,国家应该加大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微小企业”的扶植力度,在贷款流向等,应该侧重于这方面。

  曹凤岐预计,未来几个月,CPI逐月下降的趋势仍然会持续。

 

  (2011年10月14日10:26  来源:和讯网  作者:李凌霞)

话题:



0

推荐

曹凤歧

曹凤歧

28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1987年曾被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