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1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秋答谢会于9月13日晚在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五楼平台举行。学院领导及老师代表、光华校友和各界嘉宾约130人参加了答谢会,共度中秋佳节。
    蔡洪滨院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位老师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和各界人士对光华的支持。一些校友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培养的感激之情。
    答谢会上,学院还特别安排了古琴和茶艺表演。悠扬婉转的古琴演奏动人心弦,绕梁三日;精彩的茶艺表演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整个答谢会充满了欢快、温馨的气氛 。

我作为光华老教员、老同志也在会上讲了几句话。我在讲话中对光华学院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欣慰。感谢尹衍樑先生和其他人士对光华发展所作的支持和帮助,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光华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我希望校友和各界人士继续支持光华的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在发言中我朗诵了我2005年写的一首词《满江红》(附后)

 

满江红

光华之路

(2005年5月25日)

在庆祝光华管理学院成立二十周年的日子里,我作为学院的创建者之一,回首往事,新潮澎湃,思绪万千。光华二十年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辉煌路程。但路是不平坦的,一代光华人为此作出了无私奉献。我们不要忘记光华的历史,不要忘记为建设光华作出贡献的人们,在光华的历史上有他们的无字丰碑。

 

二十周年,光华学院不平凡。堪回首,水房办公,十几教员。教育革新创管理,凤凰涅磐建学院。师生员工百折不回,创业难。

 

造大楼,引人才;建学科,促科研。谋改革方略,敢天下先。培育英才劳岁月,铸成栋梁撑地天。守望世界一流商院,再登攀。

 

未名中秋  情系光华

未名中秋  情系光华

未名中秋  情系光华

未名中秋  情系光华

 

话题:



0

推荐

曹凤歧

曹凤歧

28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1987年曾被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