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感恩 承当 责任

——在2011年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毕业聚餐会上的致辞

(2011年7月6日)

 

感恩 承当 责任

感恩 承当 责任

 

大家晚上好!

“一年一度常如此,又是桃红杏黄时”。

首先请允许我作为教过你们课的老师,对大家完满完成学业,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表示热烈祝贺!

同学们!你们要有一个感恩的心。你们是幸运的,你们来到了北大,来到了光华。当你们以后回忆往事时,你们会觉得在北大、在光华的时间,是你们人生最好的时光!你们会更深切地体会到,曾经在北大、在光华学习过,生活过,是你们人生的光荣,是你们人生的骄傲!作为老师,看到一批批优秀的学生走出校门,也感到骄傲和有一种成就感。今后你们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你们取得多大成绩,都不要忘记北大,不要忘记光华!不要忘记这里有为培育优秀人才而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的老师!北大和光华永远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能常回家看看!要感恩北大!感恩光华!

同学们,你们走向社会,成为社会人,要敢于承当。中国的未来在你们身上,希望你们能够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

希望你们要有责任感,要成为一个敢于负责任的人。你们走向社会,幻想的成分要减少些,要面对现实。你们不仅要对社会负责,也要对家庭负责。你们要结婚生子,要过常人的生活。希望你们在生活中处理好夫妻、父母、家庭与工作的关系。我们希望你们不仅在事业上有所建树,也希望有一个和谐的家庭!

最后,祝愿大家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话题:



0

推荐

曹凤歧

曹凤歧

28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1987年曾被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文章